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北外与土库曼斯坦教育部举行线上会谈

2021年4月21日,应土库曼斯坦教育部邀请,北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和土库曼斯坦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古尔纳巴特·古尔多娃女士进行线上会谈。土库曼斯坦教育部国际合作司专家普拉利·拉苏洛夫,北外国际处处长和静、俄语学院院长戴桂菊、中文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等参加会谈。
   古尔多娃表示,中土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合作基础坚实,土方高校和大学生对汉语的学习热情高涨。土库曼斯坦教育部愿与北外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展师生互换和学术交流等活动。希望北外为土库曼斯坦三所开设汉语专业高校的高年级本科生进行线上中文授课,并在疫情结束后接受土方学生在北外短期访学。
   贾文键介绍了北外的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以及国际合作情况,推荐北外中文学院和俄语学院作为合作单位。张晓慧介绍了中文学院在留学生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实力并就具体开课事宜与土方进行了交流。戴桂菊就聘请土语专家为俄语学院首批“俄语复合土库曼语”本科生授课和疫情结束后学生赴土进修等事宜与土方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