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多伦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校长威廉•罗宾斯访问我校

    3月29日下午,多伦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校长威廉•罗宾斯(William Robins)校长访问我校。副校长贾德忠会见了罗宾斯一行。
    贾德忠欢迎罗宾斯校长首次访问北外,并回顾了两校十年来的合作历史。他表示,北外与多伦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自2009年来积极开展学生交换以及附校实习基地等合作,到目前为止,北外赴多大/维大学习30余人次,附校也选派了十余名老师赴加交流学习,同时多伦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的师范专业有40多名学生前来北外附校实习和学习,两校合作成果丰硕。希望未来双方能够继续携手并进,夯实已有的与英语学院、北外附校的交流项目,进一步扩大校级层面学生交换、教师互派,探讨联合培养、区域国别研究、联合出版等多领域、跨院系合作可能。
    罗宾斯介绍了多伦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的近期发展情况,高度评价了两校长期以来的交流合作成果,他表示,北外是多大/维大重要的合作伙伴,作为中国外语教育顶尖院校,为中国对外交往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鼓励更多加拿大学生来我校交流、赴北外附校实习,也希望北外师生能够获得更多机会赴多伦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学习深造。他希望两校能够以已有合作为基础继续深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探索更多实质合作项目。
    会前,罗宾斯一行还看望了我校加拿大老专家伊莎白教授。2009年两校启动的学生交换项目以伊莎白•柯鲁克命名,时任校长Paul Gooch还发来贺新祝贺两校成立“伊莎白•柯鲁克”学生交换项目。2008年,该大学授予伊莎白“终身名誉博士学位”。
    随后,贾德忠副校长陪同罗宾斯一行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基本情况。
    多伦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in the University of Toronto)创建1836年, 1890年与多伦多大学联合,成为多大的一部分。该大学由多伦多大学文理学院之一的维多利亚学院(Victoria College)和伊曼纽尔神学院(Emmanuel College)组成。维多利亚学院是多大七大学院中最古老且最具实力的学院之一。该校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包括诺贝尔奖得主、政治领袖、外交使节、行业精英等。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英语学院教授耿力平等参加会见。